close

這一次會到平溪舊車站巡禮 其實是受到廣大的mobile01鄉民的影響,為什麼說,請聽我娓娓說來~~

於去年年底的時候,因為貓博士夫人 簡佩玲 小姐  (貓博士夫人部落格) 的事蹟,讓許多Mobile01的鄉民前去猴硐車站朝聖

我也在Mobile01爬文中,看到不少屬於猴硐車站的事蹟,所以想去看看傳說中的流浪貓天堂~~

才會有這個行程的計劃的雛型產生~~~

 


 

當然~~二天一夜的旅行,總不能只有去一個地方,從決定去猴硐車站後,我就開始找附近的景點

在確認了大致的景點後,在根據景點安排個路順~~~於是行程就此產生了~~

我這一次預計的行程如下:

第一天:台中出發 →  猴硐車站 → 十分瀑布 → 平溪車站(兼放天燈) → 菁桐車站(外景聖地) → 烏來

第二天:烏來老街 → 屈尺壩 → 碧潭 → 士林夜市-藥燉排骨 →回台中

但最後實際行程如下:

第一天:台中出發 → 基隆暖暖車站(受到梁靜茹的影響丫XD) →  猴硐國小 → 猴硐車站 →  平溪車站(兼放天燈) → 菁桐車站(外景聖地) → 深坑 → 烏來

第二天:烏來老街 → 屈尺壩 →  士林夜市午餐 → 大直美麗華(摩天輪) →回台中

其中,最意外的 應該是猴硐國小這裡吧,猴硐國小在靠近猴硐車站附近,因為當初路過的時候,覺得這個學校還蠻特別的,

為了怕回程不順路,所以還特地回頭進國小參觀,結果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

那就是~~~這個~~~

DSC_2501.jpg

(當天天氣不是挺好的,但還好沒有下雨,還可以見到,九份山上的雲霧吧)

沒錯~~就是這個高大的猴子溜滑梯~~~~(這真的非常有喜感丫,我還跟RURU說:『要是我是這國小的學生,應該每天都會想要上學吧』)

在猴硐國小停留了一下,也偷偷的去玩了一下攀岩的設施(我的鞋子因此浸濕了 XD) ,覺得這個國小環境真不錯,硬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週圍的交通比較不便吧

 

猴硐國小的司令臺 & 操場~~

DSC_2507.jpg

 

躲在牆後的RURU

DSC_2512.jpg

 

猴硐國小的正門處

DSC_2513.jpg

 


之後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,猴硐車站

 

一到車站後,RURU把預備的貓食(從自家帶來的),就開始找貓出沒的地方

一開始,我跟RURU兩個人,在車站 & 車站前找了許久,結果發現車站二樓有個通道,是走到另一邊

所以我們就慢慢的走過去~~~沒想到~~一走過去後,就發現兩隻小傢伙在等客人了

當然RURU,就拿出法寶-貓食,讓這兩隻小傢伙分食了~~~

DSC_2516.jpg

 

你看看,牠們吃得多認真丫~~連陌生人都不怕!

DSC_2517.jpg

在餵食這兩個小傢伙的時候,RURU就在想說,怎麼不見其它的貓,尤其是這邊的貓老大勒~~~

所以我們就打算往更上面走~~~結果在走到一個居民前,見到這個光景

DSC_2521.jpg

 

你看看 你看看~~~~有沒有覺得很恐怖丫!!! 地上有幾個碗 幾隻貓丫~~~(我心理的OS是『如果是我養這些貓的話,我微薄的月薪,應該會被這些貓給秒殺吧XD』)

不過 也多虧當地的居民,讓這些原本的浪貓有個固定的地方求得三餐溫飽~另一個主要的人物就是本文上面所提的貓博士夫人 簡佩玲 小姐囉,

沒有簡小姐的幫忙,也沒辦法幫猴硐車站 創造這麼多話題出來~~讓這個原本因採礦聞名的地方,又多了一個特色~~

DSC_2523.jpg DSC_2529.jpg DSC_2535.jpg DSC_2543.jpg DSC_2548.jpg DSC_2550.jpg DSC_2556.jpg DSC_2557.jpg DSC_2558.jpg DSC_2559.jpg DSC_2560.jpg DSC_2567.jpg DSC_2571.jpg DSC_2573.jpg

 

這些 都是在猴硐車站生活的貓~~~

 

旅遊雜記 To Be Continue! X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